sAm

长远的生活需要清醒。

2018/11/3

今天在医院看到两件挺深刻的事情,该说在我这个年龄段会比较敏感的、引人深思的。

第一件事在急救室前,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对双胞胎,两个大人男才女貌,外形都十分标致,两个孩子,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十分完满的组合,让人羡慕嫉妒恨,但这种想法并没有超过三分钟,大姐甩了弟弟一巴掌,弟弟哭了,爸爸甩了妹妹一巴掌,然后整个急救室的走廊就是姐弟哭声双重奏了。爸爸冷眼旁观只顾着安慰弟弟,妈妈只是说别哭,大约持续了五分钟,爸爸刚哄好弟弟,姐姐也停止了哭声,这时候手欠的姐姐不知为何又逗哭了弟弟,这时候爸爸又甩一巴掌,高潮来了,这次手重得直接把姐姐的鼻血都打出来了!霎时整个原本应该安静的急救室瞬间沸腾了起来,两个小朋友的哭声,两公婆的争吵声,此起彼伏。

其实这是很多家庭都会普遍存在的问题,而我问自己,我有没有准备好做一个父亲,在我的角度里面,做父亲并不等于生下来这么简单,而是我有没有做好准备教育好我的孩子,暴力不是正确的教育方法,只会安慰别哭也不可能是正确的方法,那么正确的方法我究竟会不会,我的另一半会不会,要是没有教育好孩子,他(她)长大了会不会恨父母?想到这里我忽然就没有结婚生小孩的念头了,我觉得我没有做好准备。

好不容易上到住院部,在走廊坐着发呆的时候,又听到一个大叔,年龄应该有五十左右吧,拿着电话跟领导打电话:

对不起啊,领导,我妈住院了,现在还在住院部准备做手术,今晚不能回来值班了。

就这样简单几句话,我却好像感同身受一样,真实的社会不像偶像剧,不是每个上了年纪的人,都有种风度翩翩的气质,有一定的优越资产,更多的是早已对现实无力改变的挫败感,梦想已经遥不可及,年过半百,家有老人住院,还要毕恭毕敬忍着情绪向领导请假。

并非我瞧不起别人的职业,只是警惕着我自己,命运原来不能自己掌控的时候,那是一种多么糟糕的体验,更提醒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当你家里人发生什么意外的时候,你才会明白钱多么重要,金钱一定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它,很多时候你就要低下头。

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年纪,就今晚发生的两件事,让我感受实在深刻。也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单身男女,你,有没有做好准备,照顾好一个家庭?抑或是,你有没有做好准备,照顾好两个家庭?

原来,幸福并不是一种感觉,而是一种能力。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