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长远的生活需要清醒。

好人坏人都是罪人

城市,到处都是钢筋水泥,高楼林立。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没有一丝丝温情,没有一丝丝同情。

就在三十分钟前,处理完工作开车回家路上看到一条活生生的生命被碾死在了冬夜冷冰冰的马路上。

可怜的小猫咪,刚想停下车把尸体处理到路旁,后面的一声声喇叭催促让我无可奈何的继续往前,对不起。

你逃过了被做成美味佳肴的危险,躲过了这几天最湿冷的天气,最后却躲不过成为车下亡魂的命。不知道你是不是赶着回猫窝哺乳嗷嗷待哺的小猫,还是听到同伴的叫声,急着一起回到母亲的身边。一定很痛吧,愿你一路好梦,猫星球没有汽车。

所以越夜,我的车速就会越慢。我们知道宁停三分,莫争一秒。可是动物不知道,每一条生命都值得敬畏,尊重。希望有车的朋友,晚上开车尽量别开太快,流浪动物不需要我们去保护,但是我们也不要去伤害它们。说是流浪,但是天大地大,它们一起和我们共存于这个地球,同呼吸这一口气。我们是否应该和它们和平共处?

天灾人祸面前我们真的可以用不动产权证去证明这一片土地是属于我们的吗?单单是属于我们人类的吗?

愿所有生命都被温柔对待。


评论